Tomorrow

♪FF14乙女《世界之外》已完结
weibo:@反正就是明少啦
♪主乙女 ♪ACG ♪BJD ♪摄影
“欢迎来我的花园,需要一杯红茶么?” ♠更新.文章.音乐合集见下方导航♠

时运不佳

*女性审神者注意

*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

*《须臾不朽》系列文-《千岁万年》三日月宗近X女审神者

                               《一诺千金》三日月宗近X女审神者

*作业BGM-恋風(CHIHIRO)



  运气不好的人分很多种。

  她大概是出生的时候运气女神打了个瞌睡,在为人们添加好运时遗漏了的那种。不用说活了十几年连路边一个硬币都没捡到过,去餐厅想吃什么就一定会没有,每次航班都会晚点,连泡面里没调料包这种事十次里也总有八九次。好在这样的坏运气只会影响到她自己,所以人缘还不至于太糟糕。

  她是乐观的人,安慰自己这些小差错从未到威胁生命的地步,但却仍然会在第十次计划出门时,站在屋檐下对着从天而降的暴雨叹气。

  但最近她觉得自己要开始转运了。

  政府的审神者项目咨询室里总是被人挤得满满当当,成为审神者的名额有限,报名也只是定期开放。她今天得到了开放报名的通知匆忙赶来,谁知道一路上不仅地铁少有的因故停运连公交车都爆胎了,最后灰头土脸的到达时手上的报名资料都被雨水浸湿了大半。

  咨询室里只剩下一位办公人员正在收拾桌子了,她一手整理资料一手接着电话,看见这个来晚了的姑娘只能抱歉的笑笑。

  这次又没戏了啊。她用手撩开湿漉漉的刘海,咬了咬苍白的嘴唇拖着沉重的步子准备转身离开。

  背后却有人唤住了她,

  “你是来报名的吗?有个空位要不要试试?”


  直到进入本丸选择了初始刀后她依然无法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虽然听介绍是上一任审神者辞世后留下的空缺,但她并不畏惧这些。兴奋不已的少女东摸摸西看看,而等走在前面的加州清光发觉很久不见主人的身影时,回过头发现她正站在塌陷的木地板中傻笑。

  “明明我刚走过还是好好的啊...”

  青年嘟囔着将她从洞中拉出来,又查看了一番,幸好没有受伤。

  “不要在意!这种事经常发生呢。”她拍拍黑发男子的肩膀,完全不在意对方诧异的眼神扯着他往锻刀房的方向走去。

  等进入锻刀房后,拿着工具的男人早早等在了火炉旁。

  “我需要做什么?”她看着一旁的锤子,掂量着它的分量。

  “锻刀这种事并不难,大部分都会由刀匠来完成,对主人只有一个要求。”清光在一旁耐心为她解释。

  “是什么?”她吞了口口水,紧张的看向那双红水晶铸成的眼眸。

  “运气。”

  这两个字如同晴天霹雳般裂开在头顶,她当即呆立在了原地。而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性急的加州清光就已经吆喝了起来。

  “来来来,主人快试一试吧!”

  她不知道自己在纸上写了怎样的数字,也不知道锻刀是怎么开始的,只知道等显示器上的数字归零时,自己的内心有什么东西在慢慢崩溃。

  “清光,会有锻刀失败这种....”

  话音未落,一阵白烟涌起,把她呛出了眼泪。而在泪眼朦胧中,蓝发的青年缓缓走出,他金色的眼瞳如同阳光穿越迷雾照入她眼中。

  “恭喜恭喜!!第一锻就是厉害的四花太刀呢。”

  清光的声音模模糊糊传来,她觉得大脑像是浮在云端。

  这未免,也太过好运。


  这位谦和青年的到来给了她莫大的鼓舞,但一鼓作气连锻了十次后,她几乎凑齐了他所有的弟弟。

  “真是太感谢您了。”

  被短刀们簇拥着的一期一振笑得像是一潭春水,她就那样呆站着,心中的雀跃鼓舞比在梦中了头奖还要强烈。

  对于十七八岁的少女来说,这个男人从头到脚没有任何一处不具有吸引力。她对他怀抱着几乎清澈见底的恋慕,虽然她自身觉得已经有所收敛,但对于已经存在百年的刀剑们来说,这份感情看上去并没有任何遮掩。

  由于几乎时刻黏在一期身边,所以这位青年也成为了见证她诸多倒霉事的人。

  在又一次因为莫名其妙的大雨阻断行程后,少女皱起了眉头。

  “我这种坏运气,给你们带来不少麻烦呢,真是抱歉。”

  “您的确有些运气不佳呢。”青年微笑着拿手帕擦去她额头上的水珠。

  “不过这个不会影响到身边的人!”她连忙解释,生怕对方因此疏远她。

  “我倒是觉得能把它转嫁到我身上才好,这样您就不会因此苦恼了。”

  少女错愕的抬头,青年脸上依旧挂着淡淡的笑容。

  此刻她却鼻子一酸差点落泪。

  毕竟从未有人同她这样说过呀。


  虽然时常会说些温柔的话语,但一期一振对她的情感却并没有丝毫回应。

  人类最终还是选择人类才会获得幸福吧。

  他的内心始终横隔着这样的想法。

  抬起头,从远处走来的少女并不是他第一次见到的那张脸孔,相似的发型和穿着,但却不是他的主人。她回过头,细长的媚眼飘出一个委婉的笑容。身后飘雪的冬季被替换成灿黄的金秋,叶片缓缓落下,像是缱绻的回忆。

  晃晃脑袋,幻象从眼前消去,四周恢复了一片清冷。

  “你怎么了,一期?”

  有些忧虑的声音从面前传来,他所熟悉的人儿仰着脸看他,小鹿一般的眼湿漉漉的。

  “抱歉,我走神了。请问有什么命令?”

  手掌抚上胸口后微微欠身,一个完美的行礼。为了安抚她,青年又稍抬起头对她眨眨眼。

  “你不用每次都这样,显得太生疏了。”

  她用手指卷着已经皱巴巴的衣角,但眼睛却直直与他对视,没有一丝闪躲。

  “我们要去准备了,上头说这次是熟悉战场,只要带近侍然后和隔壁的前辈一起出阵就可以了。我想早点去比较好,要留个好印象啊,说不定以后还有需要请教的地方。要是能成为朋友就更好了...”

  她细细盘算着,一期一振则在她身上落下温柔的目光。

  并努力让自己忽略与少女重叠的那个模糊身影。


  在大门前徘徊了不久,屋里走出了一位年轻的女子。她的长发被整齐挽在脑后,点缀着蓝色宝石的簪子洒出点点光辉。明明只比她大上几岁的模样,却浑身散发着岁月沉淀后的寂静感。

  光是看着就生出一种不可思议的安心。

  跟在她身后的男人衣着华丽,服装的颜色与他主人的发簪相得益彰。新月被镶嵌在眼瞳中,他步子悠哉又不过分松散。

  两人的步调配合得天衣无缝,就像他们已经这样走了百年千年一般。

  “怎么了?”不知不觉中女子已经到了面前,掩嘴对她轻笑。

  “前,前辈!”少女慌乱的鞠躬,而她身后的一期一振则小心的帮她把被马咬住的头发弄出来。

  “不错嘛,第一锻就是四花太刀。”女子看向一期一振,她的眼神似乎带着点哀愁。

  青年冲她点点头,而非行礼,仿佛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相见。但事实上这的确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个女人。

  这种怪异的情绪一直持续到出阵后。

  冬日的战场格外凄凉,干枯的树木在风雪中招展,满眼望去无垠的原野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

  他耳中传来少女刻意压低的声音。

  “不过我觉得还是一期一振最好。”

  “承蒙主上盛赞。”

  虽然装作没听到更好,但此刻他却放纵了忽然而起的坏心眼。当然,这一举动也收获了一位满脸通红的羞涩女子。

  敌袭来得突然,等他回过头时已经来不及阻止直冲少女的刀尖。

  一个名字脱口而出,并不熟悉,却感到温暖的名字。

  远处已经化险为夷,他愣愣待在原地,刚刚的呐喊大概被马蹄声和厮杀声淹没,但三日月猛然回过头看向他的眼神却是别有深意。


   他实在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真是太好了,虽然被吓到但是并没有受伤。”被安全送回本丸的少女吁出一口气,故作随意的挽住了一期一振的手臂。

  “是的,太好了呢。”男子却难得的有些敷衍。

  “果然遇见一期一振之后运气就开始越来越好了,都是托一期的福气呢。”她却并不在意,满心欢喜的感慨自己时来运转。

  “要是能够一直这样在一起就好了。”

  他的眼前忽然因为这句话语而开始动荡,长廊变得没有尽头,树枝像是鬼魅一般张牙舞爪。

  骗子。

  有谁在他耳旁叹息。


  因为无时无刻出现的幻觉,他开始逃离自己的主人,如果不是必要,他不再主动接近她。

  直到弟弟药研藤四郎终于忍不下去了,劝他去看看那位消沉已久的少女。


  当他走到审神者的房间前时,里面却传来了久违的笑谈声。坐在房中的少女对面有位穿着神官服的男子,似乎是她在演练场结识的好友。两个人都很开心,不时掩嘴轻笑的她已经很久没在他面前露出这种神情了。

  一期一振凝神听了一会儿,却净是些他听不懂的话题。

  有关于人类世界的事情。

  啊,果然是这样。人类最终会回到同族的身边,结婚生子。她对他的爱意也只是青春期的悸动很快就会消散,自己又在那苦恼个什么呢。

  他算什么呢。

  要是终有一天会失去的话。

  他眼前的少女似乎又变化了模样,茶室里一对男女跪坐在他面前。女子微微额首,嘴巴一张一合间吐出让他无法释怀的话语。

  “这是我的未婚夫。”

  潮水般的窒息感迎面涌来,最后残存的自我也慢慢被吞噬,蛰伏在暗处的声音开始蠢蠢欲动,怂恿着他。

  “主上,有一些工作方面的事情,请问您能抽空出来一下么?”

  他扯了扯手套,抬头扬起一个标准的笑容。


    “一期?到底是什么事?现在还不能说吗?”

  她的近侍已经许久没有主动来找过她了,但随着被带离本丸中心越来越远,心中的雀跃渐渐被疑惑代替。他们现在在偏院的庭院里,这儿杂草丛生,几乎要没过膝盖。

  “噢?主人要是想在这说也可以。”

  前面的人忽然转过头,居高临下的眼神让她背脊发凉。下意识的想要退后与他拉开距离,却被桎梏住了双手。金色的眼眸中沉淀了杂质般的晦暗下来,他凑得很近,舌尖舔过她的耳廓。

  这暧昧的动作让少女颤抖了一下。

  “你是一期一振么?”

  在对方准备进行下一步动作前,她这样问道。

  “呵...不然我是谁呢。”

  手在腰间停顿了一下,继续往布料下层探去。

  “看着我,你是一期吗?”

  她的声音变得大起来,像是在质问谁。心中被刻意压制着的什么一点点复苏,他幻象中的脸和眼前的少女不断交替,呼吸变得急促而沉重,头痛欲裂。

  就在他迟疑的时间,少女一把将他推开,逃也似的飞奔出院门。

  当她离开的那一刻,雨水毫无征兆的从天而降,封锁了他的去路。


  当女子看见站在门外狼狈不堪的邻居时,似乎一点也没惊讶。

  她托人准备好毛巾与热水,将瑟瑟发抖的少女引入屋内。暖炉散发出的热气驱赶了身体的寒意,但却融化不了残存在心中的一片冰凉。

  “冷静下来了吗?和我说说一期一振做了什么吧。”女人把热茶推向她,又示意身后的三日月去门外等候。

  “你怎么知道....”

  “因为说不定我认识这位不太一样的一期一振先生。”

  她断断续续的同可靠地前辈叙述整个事件,对面的女人默不作声,只是适当的时候会偏过头像是在思考什么。

  “就是这样...我也不知道为何会突然...”

  “大概是感情和那家伙共鸣了吧。”女人看了一眼放在墙角的蓝底碎花伞,手中茶汤氤氲的热气带出一段往事。

  “有时间的话听我讲个故事吧。”


  雨还在下个不停,自从她来后,本应干燥的冬季也变得湿润起来。

  一期一振站在浴室的镜子前,他只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衣。扭开龙头捧起冰凉的水扑上脸。水痕一道道布满面容,又滑入结开的领口。这也无法缓解心中的燥热、

  镜子里的自己既熟悉又陌生。

  缓缓闭上眼,并不属于他的回忆流淌在脑中。

  “我不是你,不会重蹈覆辙。带着那份宝贵的记忆,离开吧。”

  睁开眼时,他只是对着镜子说出坚定的话语。阴霾渐渐散去,他恢复了平日里温纯的模样。


  “那间本丸的前一任审神者在接任她母亲的工作时也是你这样,差不多的年纪,短发,笑起来很秀气。我同她们家世代都是好友,到她已经有近百年的交情了。”女人看着目瞪口呆的少女,睫毛扇动了一下。

  “您,您已经....”她似乎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

  “说不定比你想象得还要年长呢,像是怪物一样。”她弯起眉眼,自嘲道。

  “不不不,前辈非常温柔...年龄这种事怎么都好啦!”慌忙摆手的少女努力表达着自己的真诚,都快忘了自己是为何而来。

  “哈哈哈连性格都同她很像呢,真是令人怀念。”女人抿了口茶,继续开始讲述起来。

  “她的母亲和祖母都未曾对刀剑们产生特殊的情感,刀剑们从始至终侍奉着同一条血脉的主人。直到她爱上了母亲的近侍,一切便开始变得不同起来。”

  “那时的一期一振为自己身为近侍却爱上主人的女儿这件事而犹豫不决,一直不敢有所回应。但在漫长的等待中,人类总归会变化,付丧神却是永恒的。她最终心灰意冷选择回到人类身边,嫁人生子,了此一生。”

  她叹出一口气,看向面前的少女。

  “你或许会觉得她有些薄情,但是等待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她做不到,也没有错。况且很多事也不是旁观者能看清的。她死后,我以为他已经看开了,没想到还是执着于此啊。”

  “或许你的一期也在想着同样的事吧。”

  她朝门外看去,三日月的背影露出一半,让她忽然很想拥抱他。

  “本来以为是好运,没想到一开始就是注定的坏运气啊。”少女垮下肩膀,将头上的毛巾扯下来。

  “不过这会儿他应该很痛苦吧!我得去帮他才行!”

  匆忙起身的少女在房门外高声向她道谢。三日月走到她身旁,细致的从额头吻到鼻尖。


  当少女气喘吁吁的回到自家本丸门口时,一期一振正坐在门槛上,他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表情。

  “一期?”她小心翼翼的问。

  “不管你是不是我的一期一振,但我想说的是,现在的情况已经不一样了。虽然等待不是容易的事,但我也会一直等下去,我会一直爱着他,也相信他总有一天会回应我的感情。请把我的一期还给我吧...”她的声音颤抖着,带着一丝悲怆。

  但从门口老树上落下的一段枯枝却毁了整个气氛。

  “他已经走了。”一期一振站起来,眼中恢复了那份清亮。

  “什么嘛!害我一个人在这里讲了一大堆。”她揉着被砸得生疼的脑袋,青年走过来将她拥入怀中。

  “您还是这样倒霉呢。”

  “这也是没办法的吧。”少女把脸埋在他胸口。

  谁让我把这一世的运气都用来遇见你。





后记:

  本来是不打算写这个分支的,但是因为小伙伴提了一下我就又开了脑洞。自己脑补完了就一点也不想写出来了好烦_(:з」∠)_

  一个黑了又白回来的振哥,我都是一顿乱扯的感觉已经都快脱离刀剑世界观了。

  其实我一直在循环的歌时那英的《默》,大概被杰伦唱了一次所以被洗脑了。

  上一代审神者和一期的故事写出来估计也挺凄凉的,大家就自行脑补一下哈哈哈哈(跑开。

评论 ( 26 )
热度 ( 127 )

© Tomorr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