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FF14乙女《世界之外》已完结
weibo:@反正就是明少啦
♪主乙女 ♪ACG ♪BJD ♪摄影
“欢迎来我的花园,需要一杯红茶么?” ♠更新.文章.音乐合集见下方导航♠

Rain or shine (九)

*DBH乙女向同人文

*康纳X代入式原创女主

*纯为了苏康纳,剧情逻辑和连贯性均较弱,叙述方式为碎片式情节

*上一章:何为爱情

*下一章:重返伊甸园



9  少女的挚友

 


  新色号的口红,最奢侈的包包,亮晶晶的宝石,无穷尽的鲜花或者英俊的青年,如果童话作者们有所了解,就会发觉女人才更像是热衷财富和宝藏,终日盘踞于自己收藏品上的恶龙。

  汉克觉得这个形容简直绝妙,毕竟他现在就站在一只“雌龙”的巢穴中。

  这间位于旧城区公寓楼里不足三十坪的小房间被整个漆成粉色,里面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奢侈品,从衣服鞋子到珠宝首饰,但它们并没有被好好保管,而是随意扔在皮草地毯上,又或是堆放在任何一个角落。浮夸的装饰物和闪闪发光的摆件无处不在,明明都是些价值高昂的东西却拼凑出一股廉价感。

  而在这堆昂贵的垃圾中埋葬着一个同样浮夸的女人,她穿着银色亮片裙,浓艳的妆面在扭曲惊恐的面容上晕开,血迹将她的腹部染成深红色,甚至能看到被剖出的内脏,飞溅的红色液体把墙壁弄得斑驳一片,严重腐败的气息混合着刺鼻的香水味飘散在封闭的空间中变得更加令人作呕。

  “薇薇安·伍德,36岁,曾任职于一家货运公司的安检处,因违反公司条例被开除后就一直处于待业状态。今天下午5点来催收房租的公寓管理员发现了她的尸体,推测死亡时间是25天前,具体还要等法医和鉴定科到场。”现场的警官跟在安德森副队长身后,简单介绍被害人的情况。

  “现在底特律的无业游民也能买得起十几万的包?看来我是时候辞职了,然后就能把某个烦人的塑料壳一脚踢出家门。”汉克用指尖挑起一个黑色细链包,一旁至少还有三个跟它不同色的同款包。而不远处的青年选择直接忽略这句日常人身攻击,他已经粗略的检查了一遍案发现场和尸体,目前从各种痕迹上并不能确定就是仿生人作案,但当时却一定有位仿生人在现场。

  纤长的手指划过花瓶中枯萎的玫瑰,沾取了花瓣上的蓝色血迹。

  康纳的眼珠转向房间门口,看见走廊上的女孩俯身喘息的背影后才迅速用舌尖舔去。

  他现在有些苦恼于这个过于巧妙的设计了,或许应该返厂改造一下把检测器移到其他地方比较好。

 

  这绝不是因为她太逊,而是场面实在太刺激。

  浸泡在腐臭的空气中的女孩只看了一眼被捅得血肉模糊的尸体,就捂着嘴冲出了房间。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后,她终于稍稍缓过神来,靠着墙直起身,准备继续在这待一会儿再进去,此时对面墙壁上钉着的告示栏吸引了她的注意。

  雨季潮湿的天气让翘起的壁纸上爬满了霉菌,陈旧的木板上油漆掉了一大半,看得出它和这座公寓差不多年纪。上面贴满了密密麻麻的纸张,除了街边随处可见的小广告和出售出租信息,还有房客间的对骂,管理员通知以及寻物启事。它们一层又一层的相互覆盖着,大多数都有些时日了,但女孩正对的地方却有一张相对较新的告示。

  “TE400型家用仿生人于丢失,如果你看到麻烦告知本栋401,酬金30元。”

  那个3是用圆珠笔手写的,原本的位置被随意涂掉,隐约看得出是个5。

  完全没有想认真找的意思啊,而且连张图片也没有,谁知道TE400长什么样子。

  她翻了个白眼,忽然感到被人拍了拍肩膀,脸颊贴上一片温热,回头发现热乎乎的罐装咖啡正放在肩上。

  “你还好吗?”

  康纳将咖啡塞进女孩手中,弯下腰撑着膝盖与她平视。

  “好多了,谢谢。”

  用咖啡罐暖了暖手,她拉开拉环轻轻抿了一口,温热混合着奶香的拿铁顺着食道滑入胃中,让寒冷和不适感都平复了许多。

  “其实以后这种现场你不必跟来,我们可以整理好资料给你…”青年看了眼房间内,这种现场不从事这份工作的人来来说都是种嗅觉和视觉上负担。

  “不不不,还是要亲临现场才行,我保证会尽快习惯的,抱歉。”女孩有些慌张地挺直身子,想着自己表现的是否太不专业让人觉得太矫情。

  “你误会了我的话。”

  康纳的目光落在女孩的脖子上,在室内她的围巾被取下,露出圆领毛衣上的一小片裸露肌肤,她常戴着的那条项链在前段时间遗失了。

  “在案发现场出现仍然存在隐性的危险。”

  青年从西装内袋中摸了半天才掏出了什么,然后小心地在她面前摊开手,一条项链正静静躺在他掌心。

  “所以…我想你也许需要一个能随时联系到我的便携终端,如果遇到上次那种情况,我会有更多可能性能够保护你,当然我并不希望…”

  他低垂着眼眸,陷入对上次没能及时赶到的自责中。

  “并不希望你再次落入那样的险境中。”

  女孩拿起项链仔细观察起来,银色的链条上串着一个一厘米左右的黑色立方体挂饰,充满了简洁的现代科技感,用手触摸可以赶到两边有细微的凸起可以按下去,迎着光可以看见挂饰的有一面刻有一串非常小的编号:RK800-51。

  “这上面是你的编号吗?”她好奇地看向青年。

  “是的,抱歉,因为这是由我机体中拆取的零件改造而成,所以会有固件编号。我试着去除但很难,模控生命似乎并不想让这种事发生…”康纳习惯性地搓着手掌,他紧盯着她的面部表情,希望能判断出她是否喜欢这份礼物。

  “天啊,你这真的不会出什么问题吗?”女孩惊恐地扶住他左看看右看看,毕竟突然有人把拆了个身体部件用像拆乐高玩具一般轻松地口气告诉你,实在是很难不慌乱。

  “不用担心,这不过是个不要紧的小零件。你可以按住两旁的按键后设定一句话当作密码,之后你对它说出密码时,它就会自动开启,你当前的定位和语音信息都会直接回传到我的通讯系统中。”看到对方并不抗拒,青年开始兴致勃勃地演示起便携通讯器的使用方法,当他抬头看到女孩正微笑着盯着他看时,蓝色的LED圈又开始渐渐转黄。

  然后项链被递回了他的手中,黄色的LED灯彻底转成了红色。

  正当康纳努力搜索如何让女孩收下的说辞时,对方却用手拨开披肩的长发,朝他轻轻低下了头。

  “请帮我带上吧。”

  青年愣愣看了几秒那露出的一截雪白后颈,接着他俯下身伸出手穿过焦糖般甜蜜的细软长发,女孩身躯被虚虚的圈在怀中,平缓的呼吸喷洒在他胸口,她乖顺的动作仿佛被轻风压弯的芦苇,又像在等待着加冕的王后。

  “好了。”

  搭扣发出咔嗒一声,他有些不舍地稍稍退开一步。

  女孩将垂在锁骨位置的挂坠拿起后按下了两边的按键。

  “康纳。”

  随后抬头看向他,目光里充满了温暖的笑意

  “谢谢你。”

  清晰的话语随着吐息声在青年脑内响起,如同电流穿过他脑内的每根通路,激起一阵阵晕眩的麻痹感。

 

 

  在仔细勘察过现场后,一行人赶在阴沉的天空降下暴雨前回到了底特律警局中。

  女孩趴在座位上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吃垃圾食品吃得正香的汉克,她今天几乎没怎么进食,在目睹暴露在体外的大肠后,普通人类真的很难接受晚餐是烤香肠。

  “安德森副队长不愧是个警坛老手…”

  “他只有在这种地方表现得比较像个老手。”

  身边的青年正整理着案件资料。由于位置不够,仿生人也不太需要很大的办公空间,她被安排在这段时间和康纳共用同一个办公桌。虽说是共用,但她零零碎碎的物品几乎占满了整张桌面,从可爱的水杯到马卡龙色的文件夹,让这个工位充满了女性化氛围。好在私人领地被侵占的青年并不在意,偶尔还会拿起笔筒边的小狗摆件观察一番。

  “你有时候可以选择不说话,也没人会当你的语音系统出了故障。”

  汉克将最后一口香肠塞进嘴里,他拍拍手里的碎屑开始观察收集的证物。

  “康纳,现场蓝血所属的仿生人型号是?”

  “TE400,是模控生命于2030年生产的一款家用仿生人,外型为人类16~18岁左右的少女,主要用于青春期孩子的陪伴与交流。”

  女孩听到康纳的介绍后抬起头,这个型号让她想起了什么。

  “我今天在公寓走廊上看到有一户人家遗失了这个型号的仿生人…”

  “在革命过后,每天乱跑出去的仿生人成千上万。”汉克摇了摇头。

  “薇薇安·伍德也拥有一台TE400,但在一个月前遗失了。”

  “你看。” 男人无奈地朝她摊摊手。

  “但比起不明仿生人,本案的死者身上似乎有更多疑点。她从曾经的公司离开后并没有穷困潦倒,而是突然变得一掷千金,虽然完全没有合法的收入来源,但也查不到有灰色收入的证据…”

  康纳突然停了下来,看向陷在椅背中的男人。

  “后面的内容涉及到一些加密文件,安德森副队长。”

  汉克尴尬地咳了几声,将目光转向女孩。

  “你们聊,正好我出去透透气。”

  女孩很自觉的朝门口走去,她很理解有一些资料不方便对新闻媒体公开,她也并不想让两人为难。

 

  越来越冷了啊,说起来也快圣诞节了。

  她靠在门口将大衣紧紧裹了裹,冰凉的空气吸入体内让整个人都清醒不少,女孩打了个哈欠在夜色中呼出一口白气。

  雨似乎比刚刚小了一些,入夜之后门口的道路上也没什么行人。

  但几米处的路灯下却有一个孤独的身影,看样子似乎是个少年。他没有打伞,就这样淋在雨中,面朝着警局的方向。

  也许是在等人?

  然而又过了一刻钟,他等的人依旧没来,雨也渐渐大了起来。

  “请问你需要帮助吗?”女孩忍不住喊道。

  “如果是等人的话可以来这边屋檐下,你那样淋雨会感冒的。”

  她朝“少年”挥挥手,对方犹豫着看了她一会儿,终于慢吞吞地挪了过来。

  等对方走近,她才发现这是一位约摸十六七岁的孩子,宽大的冲锋衣兜帽下是被染成深灰色的短发,露出的手臂上隐隐约约能看见色彩鲜艳的纹身。但她更关注的是他几乎被雨完全淋湿,水甚至从衣角不断落在地毯上。

  “你还好吗?我帮你去拿条毛巾…”

  女孩正转身想去前台,却被一把拉住了手腕。

  “你是这儿的警察吗?”

  虽然声音被刻意压低,但她却瞬间察觉到,这是一位少女。

 

  “不,我是一名记者。”她疑惑地转身面对向少女,并习惯性的掏出一张名片递给她。

  “记者…也许可以…可恶…没办法了…”少女喃喃自语后,紧紧抓住那救命稻草般的纸片。

  “请你帮帮我!我的朋友失踪了,她一定被卷入了大麻烦里…求求你,救救她…”她说话时身体剧烈颤抖着,声音几乎带上了哭腔,盯着她的浅棕色眼睛中充满了不安惶恐。

  “别慌,慢慢说……”女孩牵着她走到一旁的座椅上,等待她的情绪渐渐恢复。

  “谢谢…我叫朱利安,我的一位…朋友已经近一个月没出现了,她从来没有消失过这么长时间,而且我怎么也联络不到她。”

  “有没有可能是跟父母出门,或者是搬家来不及告诉你?”女孩托着下巴,思考着可能性。

  “不…这绝对是不可能的。”朱利安却摇摇头,否定了她。

  “可是这种事不应该报案吗?找警察来解决。”她看了看警局,这里几乎每天都有各种人来报案,无论什么事总有人接管。

  “那根本没用…”少女的声音似乎充满了不屑和愤怒。

  “你有没有照片,能让我看看你朋友长什么样吗?”女孩看向身边沮丧的人。

  朱利安拉开冲锋衣,小心翼翼地从里层掏出一张相纸,上面是她和另一个女孩的合影,她有着一头亚麻色长卷发和绿色眼睛。两人像普通同龄人般拥抱着,笑得很开心,但无法忽视的是那女孩额角的蓝色LED灯圈。

  “你懂了吗?一切…都是徒劳。”

  少女的手指轻轻抚摸着照片上的笑脸。

  “她没有父母,买她的人是个混蛋。而警察?他们只要听到米莱是仿生人,就会开始用各种理由敷衍我。”

  “米莱是我唯一的朋友,我们几乎每天都见面,如果不是碰到什么非常可怕的事,她绝不会一声不吭就这样消失的!”

  “但我什么也办不到,没有人肯相信我,也没人觉得一个仿生人有什么好在意…”

  朱利安痛苦的面容和声音不断在女孩脑中放大,过往种种压得她几乎喘不过气。如果她当初也能为了莫娜这样做,如果她再勇敢些,再不顾一切些,那么她的朋友,她最好的,唯一的朋友啊…

  “求求你,求求你,我不能…不能眼睁睁看我最好的朋友陷入危险却什么也不做!”

  有什么在话音落下时啪地一声断了线。

  你是否还能像我们初遇时那般微笑,而不只是夜夜出现在我的梦中。

 

  “嘿,你在跟谁说话?”

  她转过身,发现汉克和康纳似乎已经结束了交谈,从警局大厅走向门口。

  “有一个……”

  女孩回头却发现朱利安已经不知去往何处,身旁只留一滩水渍。手中捏着的那张湿了一半的合照中女孩们正笑得灿烂,她抬头看向底特律的浓浓夜色,其中似乎涌动着看不透的暗影。





后记:

  这一章基本还是案件的先导部分,估计要进入核心部分还要再过两三章。

  本次案件涉及到女主的心结,而且本身设计得稍微有点复杂,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写好...如果处理得不太好,麻烦大家放过呜呜呜(也许还会出现写到后面又要去修改前面的内容,以完成逻辑通顺的事发生。

  两人的感情也会在本次案件以及案件后的日常篇中全面升温!(鼓掌

  因为案件会想得比较辛苦,所以更新频率真的无法保证了...不要看我现在日更久习惯日更啊——之后也许会两三天一更的!

评论 ( 29 )
热度 ( 3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morr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