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rrow

♪FF14乙女《世界之外》已完结
weibo:@反正就是明少啦
♪主乙女 ♪ACG ♪BJD ♪摄影
“欢迎来我的花园,需要一杯红茶么?” ♠更新.文章.音乐合集见下方导航♠

逾时不候

*女性审神者注意

*山姥切国広X女审神者

*300FO点文活动,赠予 @Sean Cairde。 

*作业BGM-君のとなりに(曽根由希江)


  审神者从现世回来时偶尔会带些礼物。

  大多是些给短刀们的小零食或者被其他刀剑们要求的特殊东西。山姥切国広既不是小孩子,也没什么偏好,自然是很少参与进去。所以当少女将一小盒棉花糖放在他面前时,感到惊讶也是必然的。

  “这个,是糖果吗?”他犹豫的看着被封在塑料袋里的绵软圆饼。

  “棉花糖,一盒有十个口味呢。芒果,凤梨,巧克力....”她用手敲击在外包装上念叨。

  “这种东西您给短刀们或许会更好。”

  “诶,你不喜欢吗...那我这就拿走….”她似乎有些失落。

  “比起给我这种仿造品,给他们的话得到的反应会更让您欣喜吧。”

  “不是不喜欢就好,我觉得山姥切挺像棉花糖的啊,外面都被白白的东西包裹着,馅大概是凤梨味吧?而且平时都没给你带过什么礼物,这可是我特别为你选的。”见他只是那套寻常说辞,她放下心来,想要理了理从白布下钻出的金发,但伸出手的的瞬间又立马放了下来。

  “您这说法也太牵强了.....如果您执意给我的话,非常感谢。”青年并不想闪躲,却看见那兀自收回的手,心中涌起一阵痛感。

  “这东西保质期很短噢,记得快点吃完。”她站起身去忙活其他事了。

   青年看着精致的包装盒许久,最后将它小心翼翼的捧起放在了属于自己的那一格柜子中。


  少女曾经从不掩饰对他的喜爱。

  从山姥切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起,她就对他格外关注。一开始还只是偷偷躲在近侍烛台切身后看着,后来逐渐演变成一有时间就围着他打转。

  最喜欢山姥切了。

  她常常这样说,灿烂的笑容不掺任何虚伪,但他却依旧无法完全相信。

  毫无由来的爱终有一天也会毫无征兆的消退。他不像加州清光,得到口头的承诺就能满足。虽然话说如此,但那个用鲜红涂抹指甲的男人真的满足了吗?并没有人知道。

  所以他只是一昧的回避着主人的这份亲昵,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反正不过是小孩子的新鲜劲,过一段时间就会厌倦了吧?

  但对方锲而不舍的精神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不论逃到哪里她总能第一时间找到他,说些冷冰冰的话语却也能被那热切的目光融化。他在这些攻势中节节败退,最终恼羞成怒起来。

  “请您不要再如此轻浮的对待我了!”

  夏日午后,他的口不择言将空气瞬间凝成了冰。

  紧紧跟在他身后的少女呆呆的愣在原地,随后讪笑着退后了几步与他拉出了一段距离。

  “抱歉……这样惹你讨厌了吗?”她的声音似乎有些哽咽。

  他不知如何回答,却被误解为了默认。

  “我…我以后不会这样了…请不要讨厌我…”她朝他深深鞠躬后匆匆转头离去,带起的风掀起了白布的一角。

  看着那渐远的背影,他垂下头。

  是讨厌么?与其说是讨厌做出这些行为的她,不如说是讨厌逐渐开始动摇的自己吧。


  此后她不再那样紧密的贴着他,也没有再说过喜欢他之类的话,但他也没有被从队长的位置上替换下来。如同其他刀剑一般,他们正常的打着交道。

  这样就好了,她是主,他是刀,维持着这样利用和被利用的关系。

  他刻意的忽略掉那份失落,一心投身于战斗中。但突如其来的礼物却带起了某些被掩盖的情绪。

  这盒棉花糖大概是这几个月来他们除了工作外的唯一交集。他偶尔会趁着没人的时候拿出来仔细的看一遍又一遍,却不吃它。直到过了大半个月,离盒子上印着的期限越来越近。

  舍不得吃掉。这种话他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夏天的傍晚气温开始逐渐下降,他正在屋子里对着糖果盒子发愣,冷不防的被身后人拍了下肩膀。
 “啊!”山姥切被吓了一跳,想要赶紧将棉花糖藏起来,却被止住了动作。

 “你那样藏会把盒子压坏的噢。”烛台切的语气不咸不淡,他退后几步走出房门。

 “准备一下,我们等下要陪主上出去一趟。如果可以,希望你不要披着床单。”他指了指一旁的白色披风,消失在门后。

 “……”山姥切沉默了片刻,将盒子放回衣柜中锁上,抖起披风盖上金发,走出了房间。

  今晚有审神者租借了政府的礼堂举办生日舞会,因为主办人是位西方人所以来宾也被要求换上能够翩翩起舞的西式礼服。

  他和烛台切作为随从跟着少女赴会。

  “果然没法说服你不带这个啊,取下来明明很帅气吧。”穿着黑西装的男子扯了扯白布残破的边缘,语气有些遗憾。

  “如果您觉得我让您丢脸了,还请放我回去。”青年不安的扫视着四周熙熙攘攘的人群,这氛围让他很不自在。他不明白为何少女会选择带他来参加宴会。

  “她一向偏爱于你。”

  山姥切没有辩驳,只是看向不远处的女子。

  本来就比较高挑的身材在踏上高跟鞋后更加修长,甚至与许多男子比肩。黑色礼服露出锁骨和圆润的肩头,白皙的皮肤在灯光下笼上一层光泽。她礼数周全的同每一位来打招呼的人问好,但疏远的态度却让很多觊觎她的人打了退堂鼓。

  真是个冰山美人啊。

  经过的人这样感叹着,将他点醒。

  山姥切几乎从未见过这样的少女,如同冰冷的秋霜,用气势筑成堡垒隔绝他人的入侵。在他面前,她似乎永远是温纯的小狗,盈盈笑容像是春风,从嘴角暖到心里。

  “主上并不是对所有人都像对你的。”

  烛台切沉沉的声音在身边响起,他却无暇顾及。

  她好像遇到麻烦了。

  在去角落的桌边拿饮料空隙,一位带着醉意的高大男子缠了上来。少女小心闪躲着他的动作,却还是被逼到了死角,游刃有余的脸上涌起一丝慌乱。

  但却并没有向他们求助。

  烛台切看着身旁青年的手越收越紧,最终在男子抓住少女手腕的时刻爆发。将白色披风一把扯下塞入他怀中,金发的青年朝角落快步走去。

  “哈哈哈真是帅气啊。”烛台切将手中的白布叠好,心想要不要趁这个机会洗掉它。


  “抱歉,请不要碰她。”

  山姥切将手放在刀柄上,却没有出鞘的打算。在这里拔刀并不理智,不仅会令宴席的主办者难堪也会让主人陷入尴尬中。

  纵使他现在的确怒火中烧,但也只打算吓唬一下这个烦人的醉汉。

  “啊…抱歉…看来你已经有护花使者了呢。”对面的男人比他将近高上一个头,体格也壮上许多,在对上那双充满杀意的绿眸时却也打了个寒颤,灰溜溜的离开了。

  “山姥切?我……”少女正打算开口,却被一个眼刀堵住了嘴。

  “如果在这种时候不向我们求援,那带我们来的意义何在呢?”他牵着她穿过拥挤的人群,在走到舞池中央时灯光忽然暗了下来。身边的人们一对对都开始起舞,裙摆扬起的风在脚边穿梭。

  “这种时候不邀请我跳个舞的话,怎么也说不过去吧?”少女拉住他询问。

  “可是我……”

  “没关系的,跟着我。”她并不在意回答,身体贴近他的胸膛。缓缓迈开步子,脸颊擦过唇畔,他努力挺直身子,跟上她的节奏。昏暗的灯光下音乐缓缓流淌,心跳却乱了节拍。


  舞会之事后又过了几天,少女来到房间时他正在拆开棉花糖精美的包装。

  “你还没吃?都过保质期了。不喜欢的话就不要勉强收下呀。”她叹了口气,想将糖果拿去扔掉,却被夺了过去。

  “诶诶你这…我回头再买给你不就好了。”她诧异的看着青年将棉花糖一个个拆开,再一个个塞进嘴里。

  “我啊…果然还是很喜欢山姥切。”

  突然没头没尾的来了这样一句,她揪着衣摆,像是下了什么决心。

  “我会一直等着的。”

  “不用等了。”

  青年吃掉最后一个棉花糖,拉住想要离开的少女吻了上去。凤梨的甜在唇齿间蔓延,尝不出过期的滋味。

  糖果过了赏味期限再食用也无妨,但有些感情却是逾时不候。

  发觉了就去抓住它吧,不要让爱的人等得太久。
   




后记:

  让我自由发挥,于是满脑子少女漫俗梗的我写了个这东西。

  每次写被被我都忍不住要甜甜甜到腻!(你写谁不是这样),大概是总想要多疼他一些。

  一连写了两篇,累计写了三篇,恭喜山姥切荣登我写得最多的刀郎第一名啦啦啦撒花♪(^∇^*)

  希望点文的姑娘能喜欢,也感谢大家一直的支持,爱你们。

评论 ( 15 )
热度 ( 106 )

© Tomorrow | Powered by LOFTER